持續在市集擺攤邁入第十個月

雖然一個月只有一次

只是個二手市集

不能奢求有多少人會購買蔬菜

但實際收入就是自己能花費多少的底線

當然不可能很多

但是這是目前唯一能做的事

也不違背自己的價值觀與信念

今天碰巧是世界海洋日

和主辦單位建議海洋風的穿著、擺飾

也順便推廣海洋、及海鮮教育

總是會在攤位上遇到一些人

好奇我為什麼做這些事

趁機會推廣環境教育

總比一群人嘰嘰喳喳卻沒有人在聽好多了

這一天

有一位住在附近大廈的先生

在市集結束的時候

問了我些問題

提到他的過去、離婚、兒子、工作...等等

但第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

說到我的牙齒

如果是前幾年的確還很在意

但現在已無所謂

十多年前在發育階段接受矯正後

成長與飲食習慣的養成

牙齒們又逐漸邁向各自為王之路

他說

一個女孩子就應該愛美,難道你不愛?

我說

愛地球啊!

他說

這個很難,這裡很難(手放在胸前)

看樣子他似乎無法相信我這樣當天穿著清涼的女孩卻有這樣的想法

也許他一度覺得我是隨便的女孩

事實上

的確我曾經是

骨子裡也還是想要稍稍地貪玩

只是那些都不重要了

心只是簡單希望自己不要做那些破壞之事

倒也還沒想清楚

真正能做的是什麼


那天有位學妹說

念環境教育的不是很固執於某議題

不然很多元的
什麼議題都想了解

我大概就是那種人吧

碩士畢業後

一直還在尋找的

就是自己和環境之間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舞雨輕風 的頭像
    舞雨輕風

    FLOSEA @ Gueishan Township, Taoyuan County

    舞雨輕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