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很需要人際關係的書

在網路書店買另一本書的同時

遇見吳若權

他說-人際關係,是一面鏡子

和對方相處時,可以看見真正的自己

在認真和對方相處的過程中,投射出內心真正的自己

與好的朋友來往,開闊彼此的生命

和好的情人戀愛,幸福兩人的一生

你對我的好,讓我知道自己很幸福

你對我不好,讓我了解自己原來也可以活得很堅強

我對你的好,讓我知道自己很慷慨

我對你不好,讓我了解自己原來也有必須保留的吝嗇

書中每一頁都很精細

每一個人際關係即時通都讓人感受良多

於是心情平和

不去在意誰對誰的不滿

不抱怨什麼天長地久的誓言

於是人就清爽多了


[遇見]幸福的映象

每個人談戀愛,都希望愛得快樂

但戀愛的快樂,並非可以單向存在

兩個人都快樂,戀愛才有幸福可言

[發現]女人的自覺

當女人勇敢表達自己的主張時,面臨威脅的男性才會開始思考:

如何尊重女人,達成<兩性平等>的共識

而愈是樂意溝通的男性,愈容易得到女人的支持

[理解]男人的反省

生命如花開落,隨四季迭替

蓓蕾的芬芳,是一種美,凋零的枯萎,是另一種美

對男性而言,學會欣賞醜女人,才算真正地成熟

[平衡]相對的關係

戀愛中的男女,在要求對方的時候,應該同時負起自己的責任

懷抱著彼此體貼,互相勉勵的氣度,才能共同朝向幸福的目標邁進

[面對]自我的覺察

無論碰到多麼艱困的處境,都不要怨天尤人,應該相信自己的努力,可以扭轉命運

每一次正面的行動,每一次正向的抉擇,都會幫助你甩開厄運,迎接幸運

[把握]相處的原則

想要對別人好,不只是有這份心意就可以,還要看對方實際的需要,衡量自己付出的能力

適時地採取適當的付出行動,才能真正滿足對方的需求

[洞悉]人生的奧妙

細心與寬心,並非不可兼得的優點

只要願意多點厚道,原諒別人的不完美

用深入淺出的多角度思考方式

將會擁有更多的包容與諒解


好相處,多幸福!

修習人際關係的七個學分,讓你洞悉人性的不同面貌

了解對方,也豐富自己-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舞雨輕風 的頭像
    舞雨輕風

    FLOSEA @ Gueishan Township, Taoyuan County

    舞雨輕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