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異鄉認識的同鄉

總會莫名成為好朋友

當我們各自畢業回到家鄉後

去年九月聚餐一回

今年初也約了一群人合歡山之行

不過可惜有一人臨時沒去

於是今年難得見到三人

正好因為其中一人得以排休今天

上週約了一起聚餐

而這次的聚餐還指定了一件事情

因為另外兩人都在今年交了女朋友

於是攜伴這兩個字對我而言變得好敏感

忽然有種輸人不輸陣的想法

再怎麼樣也要找個人陪去聊天也不錯

本來以為找大學時代的同鄉同學應該適合

沒想到一位搞失蹤

另一位去花蓮玩了

於是只好隨口在一位朋友的FB上留言

雖然是不遠的鄰居

因為某些機緣曾經聯絡頻繁

也因為某些心理障礙斷然停止頻繁聯繫

偶爾在活動時碰面胡亂聊上幾句

提出是否有空的問題後

他問了幾個簡單的人、事、地之類的問題後

就答應了

應該是說他似乎一開始就答應了

才問這些問題

甚至當我貿然提出假裝成男朋友

這種突兀的問題

他也一口答應

有點難以理解他的心裡想什麼

他答應出席

甚至答應以某種身分出席反而讓我感到錯愕

我一直以為我們的關係只剩下鄰居

但有個人陪

在這場人生戰役裡確實還是有必要性

只是過了今夜這一頓飯

我們又回到了鄰居的角色

畢竟他和我還是不同領域的人

只是聽著他說些話感到某種可以不要理會自己事業的感覺而已

但我還是需要的是可以協助事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雨輕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