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不喜愛說話

因為總是會不小心說了別人什麼

那不就是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意思嗎

因此我特別不喜歡談論他人

所以我不喜歡說話

才會常常以理性的話語結束了對話

卻總是被以為我打斷了對談

其實我的用意就是終結再繼續在他人的背後談論他

今天又發作了

因為關係到金錢的交易

於是奶奶又提起了

每講一次就讓我覺得在意金錢的她讓我感到更厭惡

明明不是要厭惡她

明明應該要厭惡的是金錢取向的價值觀

但是卻又忍不住討厭起這樣的人

欠錢的人當然是不對

但是區區一千元

在奶奶平常的消費中一週不要買豬肉

根本就不算什麼

卻時常提出來斤斤計較著

而且總是在家人面前不停地提起

如此在意卻不在那個人面前說破

當然可能是因為有人情的考量

但是說穿了就是面子高高在上下不了台啊

我實在不懂

為什麼利益取向的價值觀影響著人類如此深

難過著

甚至是氣憤著

人類為什麼如此愚蠢的將金錢的去留視為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雨輕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