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些事情,讓我有想回家的衝動念頭。

10/09是開學以來,是希望能和同學們聚餐的這天,但聽說上週環政組的育翔同學車禍受傷,所以一早麥克(宥豪)就說要去幫他求平安符。

於是,我和ponie和噗啾就一起去吃了麥克推薦不錯的早午餐,順便討論晚上聚餐的小節目,因為晚上除了環生組的聚餐還有環政組的同學,感覺就像聯誼>"<

然後各自買了餅乾到關公廟求符(不知道為什麼是關公廟,大概是騎馬和騎車的關連性)。

正要離開的時候,碰到了悄悄來的仕瀅和珊珊,但好像有事情又瞬間悄悄走了,招呼都沒機會打。

解散後,晚上在自強夜市買苦瓜汁備用,前往"肚子餓到翻火鍋",第一到的是志忞耶!真早,因為才六點,集合時間是六點半。

當開始有人陸陸續續來之後,抽籤選位置,大家都不知道葫蘆裡頭賣什麼藥,但我還是擔心位置不夠或有人忘記。

而猴急的惦員們,覺得我們可能會坐不滿訂位的整個區域,一直在身旁繞著碎碎念,問我是不是有多的位置可以給其他客人,這時候才六點十五,距離我們訂位的時間也還有一段時間,怨。

當大家幾乎都出席,發現我們位置感覺很不集中,所以我們四位就跳出來自己坐一桌,但後來想想其實不應該這樣,但當我想再跳回去和其他人一起時,已經沒辦法了,大家都已經到了也坐滿一整長桌,雖然一定會被暗地念,但就先這樣吧。

活動的進行,麥克和噗啾各自代表環生和環政當主持人,我和ponie就當協助人員。

其實也沒準備什麼特別的活動,就是認識新朋友的小問題,當然免不了還是要自我介紹,這時發現我忽然記不得大家的名字,記憶力變弱了嗎,以前可以馬上把全班名字幾乎都記得耶!大概是坐的位置比較遠,也沒機會和其他人聊天吧>"<

自告奮勇的在主持人之後第一個自我介紹,其實也只是因為怕自己記不得大家,希望大家先把我的名字記得,以後再慢慢認識除了環生組的其他人。

今天除了環生組和環政組,還有一位地科組,以及兩位生保組的,以及一位原生資所的學長,感覺就是大集合了,雖然人數才一點點。

當活動進行到要問問題以及懲罰時,看得出來許多人都面露難色,其實只是苦瓜汁,而且今天老闆給的不苦。

所以環政的同學們就忽然開始鼓噪,要喝綜合飲料,噗啾也很嗨地順應民意喝了,要是我當主持,大概就會稍嫌冷場吧XD

當苗頭不對,也因為時間的關係,有些人就準備離開,所以最後剩下幾位朋友,還在討論要不要續攤,唱歌還是喝茶聊天呢?

不過,最後決定去了七星潭,但也沒幾位,噗啾還找了她的室友們,於是大家前往七星潭,浪依然很大,垃圾依舊不少,這次比較多人一起撿,量就很多。

走走運動,聊聊天後,回到學校附近的宵夜店吃點東西,然後11點結束今天的活動,有點空虛,不知道是不是辦得不好= =a

10/10今天國慶日。

因為麥克的女朋友星期五晚上來找他,昨天晚上說今天要去池南森林遊樂區,於是就一起去了。

在學校集合,所以坐在湖邊看肥胖的魚吃早餐。

剛好國慶日,票價優惠只要10元(原價50元),繪了拓印本,繞了園區一圈,拍了些照片,感覺很小。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服務人員讓我們看了影片,才發現原來還有一大半園區在鯉魚潭那邊,難怪覺得怎麼走一小段就走完。

結束後,準備找午餐吃,結果想吃的都沒開,最後去排了"炸彈蔥油餅",但實在是假日太多人,所以先去吃了一間素食然後再繼續排隊。

嚴格算起來,幾乎排了兩個小時吧!真久,拿到蔥油餅後,噗啾還有下一攤活動,忙碌著。解散。

上課的日子,週一週二週三,都不知道在忙什麼,然後就過去了。

週三晚上本來要去吃"三隻無尾熊"美式餐廳,但是暫時沒開,所以轉往"海埔蚵仔煎",和ponie以及麥克,還有志忞和玉玲。

客人絡繹不絕,吃起來還算可以,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有名,很多人還是騎民宿或飯店腳踏車來吃耶!

雖然志忞還沒吃飽,但玉玲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薏仁牛奶",這真的好吃耶!感覺吃一碗就可以很飽,以後想不到要吃什麼當晚餐就可以來一碗囉!

不過我們都吃飽了,但是志忞還是覺得不夠,所以玉玲陪他去,我們再吃粥也吃不下,所以就給他們兩人世界。

麥克和我們走同一條路,不過麥克騎比較快一點,我和ponie還聊著天,在一瞬間,我和她就跌倒在地,車子也倒,但抬頭一看,腳踏車妹妹除了前輪歪了,一臉茫然站著。

扶著ponie起來後,處理著這件事情,讓我心情忽然有點down。

我想還是自己騎車好些,雖然本來就知道ponie常常沒睡飽,但前一秒還在聊天,後一秒怎麼就在地上,我還是想不透。

膝蓋受傷,又是左腳,心情很差,因為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還想說打個電話給媽,卻變成在報怨這件事情。

回到宿舍後,馬上開始查詢火車時刻表,決定要回家一趟,就算腳受傷不舒服還是想回去。

難過著膝蓋,卻開心著要回家。

10/14興沖沖回家,回到桃園才一點,因為媽說她在大舅媽家,所以我就直接走路過去。

順便吃了午餐,再看了電視,因為和農會推廣主任約下午四點半,所以大舅媽就載我過去。

和秀玫主任聊了關於楓樹村的方向,才真正發現原來制度的不方便。

更加堅定我想回家歸農的想法,只是碩士仍要盡快念完,所以題目方向就要再和老師討論了。

傍晚請阿雯下班時來農會載我,晚上再和爸爸去把我放在舅媽家的行裡拿回家。

主任拿了"速養療"的保健補給食品要給媽媽,不過聽說很貴,上網查查價位,可真不便宜呢!

但化療這件事情,真的還是得靠當事人,所以只要媽更堅定一點,大家就不會如此替她擔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雨輕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